產業訊息
IBMI
  日本科技預算創新高 重點是AI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在日本2019年度預算的概算要求中,科學技術領域的要求額較2018年度最初預算增長13.3%,達到4.351萬億日元。這筆預算將重點用於人工智慧(AI)相關技術開發和人才培養等。9月將在首相官邸舉行旨在制定中長期AI戰略的專家會議。力爭通過技術革新提高日本的經濟競爭力,政府和民間合作解決日本面臨的課題。

據內閣府統計,將於31日敲定的2019年度預算的概算要求中,日本政府整體的科學技術相關預算較2018年度最初預算增加5100億日元,創歷史新高。其中還包括給國立大學的補助金和私立學校助學金等。

預算要求最多的文部科學省增長15%,達到2.42萬億日元。其中在培養AI人才方面的預算,增長25%,列入133億日元。日本將加緊強化預計會出現短缺的尖端IT人才的培育基礎。

日本經濟産業省和警察廳等也著手進行實證實驗和技術開發,通過AI提高業務效率、彌補人才短缺。通過在生産一線和行政辦公中引進AI來削減成本,提高勞動生産率。

此外,日本還將完善描繪中長期AI戰略的體制。在日本政府的統合革新戰略推進會議(議長:官房長官菅義偉)之下設立專家會議,將邀請原慶應義塾大學校長安西祐一郎和索尼電腦科學研究所所長北野宏明等參加。

(日本經濟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