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新藥研發加速!中國首個自主研發抗大腸癌新藥獲批上市

和記黃埔醫藥昨(5)日宣布,其新藥「呋喹替尼」口服膠囊已獲中國CFDA核准用於治療大腸癌。這是和記黃埔醫藥首個核准上市的新藥,也是首個在中國發現、研發並核准治療大腸癌的抗腫瘤新藥。

呋喹替尼是一个喹唑啉類小分子血管生成抑制剂,主要作用靶位為一系列VEGFR family(VEGFR1、2和3)。透過抑制血管内皮细胞表面的VEGFR磷酸化及下游信號傳導,抑制血管內皮細胞的增殖、遷移和管腔形成,從而抑制腫瘤新生血管的形成,最終發揮腫瘤生長抑制效果。

和記黃埔醫藥表示,目前來說,晚期大腸癌在中國屬於高發腫瘤。據統計,中國每年新發現的大腸癌達37.6萬例,且大部分大腸癌患者診斷時已至中晚期。目前來說,一線、二線化療失敗以後,沒有標準的治療(方法),可以說這些病人沒有任何治療。呋喹替尼膠囊為大腸癌患者提供了新的口服治療選擇,將在中國市場以商品名愛優特®進行銷售。並已在JAMA發表的研究數據顯示,和安慰劑相比愛優特®能夠使患者總生存期得到延長。

目前“呋喹替尼”還有多個臨床試驗正在進行中,覆蓋了中國高發和難治的肺癌、胃癌,還有更多其他癌症治療探索中。

(中國新聞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