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全宇旺季發威 今年營收續創高 印尼廠年底投產

全宇-KY公告,8月合併營收2.78億元,年增12.19%,累計1-8月合併營收為19.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4.31%,創歷年同期新高。由於訂單把握度高,印尼廠也規劃年底興建,明年投產。

穩居馬來西亞微生物複合肥料龍頭企業的全宇,隨著微生物複合肥料市場滲透率維持高度成長,今年逐月業績表現出色,尤其時序進入產業旺季,帶動8月營運成績亮眼,全年業績將續創新高。

全宇表示,油棕為馬來西亞與印尼等國之主要經濟作物,以種植油棕為主的農民使用公司產品後,已發現土質確實明顯改善,並且降低疾病發生率,且兼具保肥力及保水力之顯著效果,促使馬國政府積極推廣全宇產品,產品應用面除油棕外,也擴及橡膠、稻米與榴槤等作物,帶動訂單持續高速增長。

由於馬國政府對於「綠色農業」的推廣不遺餘力,已要求2019年前該國的油棕農民必須完成永續油棕認證,歐盟圓桌會議成員將會優先採購通過永續經營認證的產品,預計此政策措施將會全面性促使馬國農民將逐漸採用微生物複合肥料,尤其是可期待加速全宇農廢廢棄物處理之推廣,預估全宇未來仍可持續穩定成長。

全宇表示,公司現有產能已近緊繃,已積極規劃擴充新產能,以因應高速成長需求。截至目前,公司在東馬與西馬廠合計35萬噸年產能,以公司客製化產品比重逾85%來看,稼動率已接近滿載,因此,全宇下半年已就現有三個廠區進行擴充,預計年底前新增20%產能,滿足明年本業成長需求,明年底後則還會有印尼新廠建廠完成後新產能的加入。

除微生物肥料市場持續擴展,全宇去年已經開始有來自非農廢廢棄物處理之貢獻,今年油棕廢渣處理業務,預計將於明年初亦有營收貢獻。油棕種植園生產棕櫚油過程中,所剩下的果渣廢棄物製作為生物疫苗,同時可協助農民作物疾病預防的問題,並可成就廢棄物循環利用以達市場價值最大效益化,且完全符合馬國政府及全球國家積極鼓勵的「循環經濟」政策方向。

為增加公司成長動能,且考量印尼是全球最大油棕種植國,其種植面積為馬來西亞三倍,全宇現有主要客戶很多亦是印尼當地的種植園園主等有利因素下,先前全宇積極佈建通路後,最快將在今年底於印尼開始建廠,預計明年底正式投產。

全宇表示,公司對下半年營運維持樂觀審慎看法,今年第一季爭取到的馬國三大重量級客戶採購量持續增加,有助於加大微生物複合肥料在馬國市場未來的滲透力道,而投入油棕廢棄物處理新領域後,並可同步提升營收與獲利,有助於更加拉高進入產業門檻,可預期雙引擎之成長,在中長期佈局將締造新一波的高成長動能。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