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太和全年EPS 拚3元新高

太和-KY搶攻藥妝商機,董事長郭靖凱表示,將攜手超過25家以上中國業內指標性的品牌廠商洽談械字號的「療愈」系列新藥妝產品合作機會,年底投產,加上在日本廠沖繩建置的新廠,第四季第一批貨將上市銷售歐美市場下,將帶動明年營運啟動新一波成長動能。

前8月合併營收8.21億元,年成長6.96%的太和,上半年EPS交出1.33元佳績,由於下半年接單暢旺,目前已是24小時全天候產能全開,法人預期將推波太和今年EPS有機會以逾3元挑戰新高。

太和今年原本規劃上櫃也送件申請,後來又決定先撤件,郭靖凱表示,主要是近期與大陸知名藥廠合作投入械字號(中國國家藥妝的最高認證,在文宣廣告上可直接說明產品療效,銷售渠道可至藥局、醫院內販售)新藥妝領域,加上日本新廠第四季量產,也可望有新增歐美客戶,因此,內部決定等客戶和新事業方向更確定後,再進行IPO。

郭靖凱表示,「藥妝是護膚品的未來式」,未來帶有輕微療效的新藥妝產品將成為趨勢。太和新投入的械字號產品是引進清代御醫金氏家族菌種,發展出 25種藥妝產品,並取得中國大陸械字號認證,目前是面膜以外,在中國大陸唯一取得保養藥妝械字號的產品。

該25款擁有械字號的「療愈」系列新藥妝產品,包括潔面乳、美白提拉面膜、口紅,眼霜、祛痘靈、瘦身貼等,也與上海家化、伽藍、珀萊雅(PROYA)、絲芙蘭(SEPHORA)、英樹(INGLEMIREPHARM'S)等25家以上中國業內指標性的國內及歐美知名彩妝品牌,洽談新藥妝產品合作機會,新訂單預期將於今年底前陸續加入量產。

郭靖凱指出,為了要從中國大陸走到全球市場,太和日本廠已規劃第四季出第一批貨,該廠將以「日本製造」的化妝品及保養品口碑,搶攻歐美市場。

法人表示,太和隨著營運版圖已拓展至「新藥妝護膚類品」,在國際及中國本土美妝品牌新客戶加持,加上妝字號產品持續開展新客戶、新市場,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而明年將進入起飛年。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