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巨生生醫 兩款新藥獲准二期試驗

2014年底從工研院分割出來設立的巨生生醫,近一年嶄露頭角,巨生總經理王先知表示,公司專注於奈米新藥開發,目前已有兩項產品10月將在美國及台灣開始臨床二期試驗,目標明年完成二期後進行授權。

經過3輪的增資,目前巨生資本額4.5億元,除了創投之外,泛工研院持有巨生生醫近20%股份,王先知說,希望明年臨床試驗有好的結果,加上成功授權,之後進行公開發行並登錄興櫃,搶進資本市場。

王先知指出,目前公司主要產品有兩項,MPB-1523為顯影劑,台灣TFDA已通過將在10月開始於5個醫學中心進行臨床二期試驗,目前預計收案數為60人,希望可以在明年第一季完成。

王先知表示,目前市面上的顯影劑毒性較大,且無針對肝臟診斷的顯影劑,市面上唯一的產品不僅毒性大,且副作用高,還要自費8000~9000元;而巨生的產品在低劑量下即有良好顯影特性,且能直接區別正常細胞與腫瘤細胞。

至於MPB-1514則是缺鐵性貧血鐵劑補充劑,已經獲得美國FDA核准進行臨床二期試驗,預計將收74個病患,最快可於明年上半年完成臨床二期試驗。王先知說,目前針對缺鐵性貧血市場約有26億美元,其中口服與針劑各佔一半,而針劑目前上市的產品又分為兩類,一類是離子、一類是奈米,不過離子類針劑因濃度過高,容易造成病患鐵離子休克。

至於奈米產品目前已上市的僅有一支,不過是以醣類當賦形劑,容易引起過敏,相較之下MPB-1514具有高安全性、長效,也不易引起過敏,相對具有優勢。

(自由時報  記者陳永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