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陸醫藥創投大會 台廠發光

擁有中國JP Morgan之稱的第三屆中國醫藥創新與投資大會(CBIIC,簡稱「創投大會」),昨(18)日在蘇州登場,除開會前夕蘇州工業區、美國冷泉港簽署新的十年合作協議外,具領先技術的泰合、欣耀、巨生及晟德轉投資的東曜等台資廠也成為亮點,有機會掀起兩岸合作商機。

蘇州市副市長楊知評表示,被視為大陸生醫創新園區品牌的蘇州工業園區,2017年生物醫藥的產值也已達615億元人民幣,9/17日也再次和美國冷泉港實驗室簽訂新的十年合作協議,持續在原有的冷泉港亞洲論壇、冷泉港學習中心基礎上,建設冷泉港為亞洲學術中心。

今年的創投大會,總計來自香港、臺灣、美國、德國、法國、澳洲、加拿大、荷蘭、日本、俄羅斯等十餘國代表團,今年參與企業及投資機構逾300家,1,500人出席。 討論主題包括首度發表臨床數據的企業、細胞治療、A.I.(人工智慧)在醫療中的應用等。

由於預期醫藥與創投大會,可望帶動台灣、大陸、香港和澳門的投資熱潮,促成四方的合作,壓抑已久的中、港生物醫藥股昨全面反彈,拉出好采頭。

台灣今年由生策會執行長錢宗良約團約40位來自於產、學研界專家出席。泰合、欣耀、懷特、康霈生醫將行路演簡報,巨生、全福、杏國、中天等創新研發亦備受關注。

其中,欣耀生醫則從中國眾多創新藥投資項目中脫穎而出,獲選臨床首發口頭第一名報告其已在二期臨床「治療非酒精性脂肪肝炎(NASH)」新藥SNP-6臨床數據。 欣耀董事長朱凱民表示,SNP-6為市場首見新成分新藥及新用途NASH新藥,其具有多重作用機轉:可降低肝臟三酸甘油脂堆積、抑制肝臟omega氧化相關酶降低發炎氧化物質,以及降低肝發炎纖維化的趨化因子CCL2。

國際研調機構預測,2025年全球NASH的藥物市場規模將超過350億美元,龐大的市場吸引國際大藥廠投入開發。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