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達甩陰霾 Q4業績向前衝

生達擺脫奶粉回收、原料藥汙染致產品下架陰影,第四季受惠與中國藥廠合作的一致性評價可望有簽約金進帳,加上子公司端強的奶粉和思易佳PS營養素強力銷售中,法人預期單季營收有機會轉正成長,全年獲利仍有機會追平去年,EPS挑戰2元。

營運表現穩定的生達,過去5年EPS約落在1.7-2元間,不過,該公司今年流年不利,去年底端強因法國乳源發生汙染停產,雖然該公司的新安琪兒品牌奶粉未受汙染,仍配合原廠,採高道德標準的自主預防性下架,也導致端強今年無奶粉可賣的困境。

另外,生達主力產品的降血壓藥,也因供應原料藥的中國藥廠被檢出具安全疑慮的成分而下架回收,也拖累業績下滑。該公司上半年EPS 0.91元,前8月營收22.61億元,年衰退率12.7%,整體表現較不如預期。

展望下半年,生達總經理范滋庭表示,端強旗下的新安琪兒已於4月、8月各上架一款產品,8月推出的SuperCare3系列新品,新配方中源自母乳理念的關鍵脂質成分再升級,含5P潛能脂質群及創新成分MFGM是業界唯一添加,支持寶寶潛能發展。

此外,最近亞培安素產品出狀況遭下架回收,端強推出的思易佳PS營養素成了大贏家;總經理曾博湘表示,配合下游通路的強力推銷,業績確實有明顯加溫。

至於生達積極布局中國一致性評價商機,鎖定中型藥廠,亦可望有佳音。去年生達已簽約三個,獲得簽約金3,000萬元及上市後的分潤,今年目標簽訂5個合約,初估有幾個品項可望在第四季有簽約金進帳。

法人預估,隨著端強銷售逐步回穩,另一子公司生展成長有機會轉強,營收下滑幅度可望慢慢縮小,生達第四季營收有機會轉為持平或小增,全年營收有機會收斂至年減5%之內,獲利也有機會追平去年,EPS持穩在2元之上。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