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逸達前列腺癌用藥年底送歐美藥證;市場盼有授權

產品線穩定推進,新劑型開發為主的研發型公司逸達用於前列腺用藥6個月劑型,預計年底申請歐美藥證,另與輝淩(Ferring)合作開發的產品,進入第二階段談判,預計6個月內拍板,一旦敲定,可望另收簽約金、里程金與銷售權利金,市場仍高度預期年底前將有授權案可期,帶動今年虧損減輕,長期則觀察其他新劑型產品陸續上市後的實質營收。

逸達較為人熟知的產業定位在於劑型改良平台見長的公司,關鍵的穩定針劑緩釋劑型(SIF)技術,可適用於小分子與大分子藥品,甚至包括胜肽;該技術平台在於穩定性高、成本相對全無菌製程為低與可採預混合,公司利用該技術平台發展一系列的新劑型新藥,進度最快的前列腺癌用藥,6個月劑型已完成三期臨床試驗。

先前公布的6個月劑型三期臨床數據顯示,97%患者達標,另3個月劑型則預計11月底完成療程,經營團隊也已把土耳其、中東與以巴市場順利授權出去;經營團隊計畫,6個月劑型預計今年底送件申請歐美藥證。

法人認為,目前前列腺癌用藥的領導廠商,去年銷售額已達到33億美元,而逸達產品相較現已上市的競品-Lupron與Eligard,優勢在於可採預混合,有利用醫護人員使用便利性及病患用藥服從性,市場預期,未來逸達的產品定價將參考目前已上市競品,並介於兩者之間,經營團隊期許至少取代目前使用難度最高的Lupron市場,高峰銷售搶下約15%市佔。

除了前列腺癌用藥外,另個也是年美國高度關注的用藥成癮市場,2017年美國FDA核准Indivior Sublocade上市,預估高峰銷售可達15億美元。因用藥成癮對美國造成的社會成本逐年上升,已引發FDA關注,未來可望在臨床設計上有縮減空間,逸達計畫今年底前與FDA洽商臨床設計,明年申請進入臨床。

此外,逸達先前替Ferring開發的胜肽緩釋針劑,合作第一階段已暫告結束,目前由對方評估初步研究成果後,決定是否進入第二階段開發,未來6個月內可望拍板,一旦敲定,將另收簽約金、里程金與銷售權利金。

公司也還有兩個新化合物用於氣喘/慢性阻塞性與潛在活化粒線體功效的產品,今年分別進入二期臨床概念驗證與一期臨床多劑量遞增試驗。

法人預期,如果洽商順利,逸達今年底前可望有前列腺癌用藥與輝淩的談判,有機會有授權金入帳,假設有授權金入帳,年度虧損可望縮減,後續觀察自有產品上市後的銷售額而定。

(MoneyDJ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