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AstraZeneca:未來3年加碼投資台灣10億

在過去五年間,AstraZeneca在台灣投入的臨床研究經費逾14億台幣,以發展適用於國人基因的精準醫療。製藥巨頭AstraZeneca昨(25)日宣布,未來三年將在台灣加碼投資10億台幣,預計此項投資將於2021年前,在台灣增加近3倍的臨床研究經費、促成10項新藥的推出。除在台增額投資,AstraZeneca也將與「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創服育成中心」以及「生技醫藥轉譯創新發展計畫-技術支援平台主軸」簽署合作意向書,促成台灣生技製藥產業發展。

AstraZeneca深耕台灣70年,與台灣的連結始於1940年代推出抗瘧疾藥品「白樂君」幫助台灣對抗瘧疾,此後亦持續以受諾貝爾獎肯定的科學為核心,致力研發改變生命的藥物,提供給台灣醫療專業人員。至今,AstraZeneca的創新藥物直接針對包含台灣前七大死因中的四項: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呼吸道疾病。

此外,為加強對台灣各約200萬名的氣喘病患及糖尿病患的醫療照護,AstraZeneca主動聯同台灣醫療夥伴推行兩項創新醫療保健計畫:

一、健康肺計畫:AstraZeneca與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TSPCCM)合作,預計於2018年底,成立500間「氣喘認證照護機構」,以落實早期發現與治療、患者相關衛教,且提升整體醫療人員能力。

二、糖尿病早期預防計畫:AstraZeneca將與台灣醫療科技新創公司智抗糖(Health2Sync)合作,建置智慧管控平台,共同改善50萬糖尿病患者的生活,預計於2020年之前,協助超過半數的糖尿病患達到血糖控管的目標(糖化血色素HbA1c&lt7%)。

AstraZeneca亞洲區總裁JorisSilon表示:「AstraZeneca堅持挑戰科學極限、致力研發改變生命的藥物,盼透過健康肺計畫與糖尿病預防計畫,改善病患生活品質、降低死亡率並減少高額的醫療開銷。」

(Yahoo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