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藥明生物授權開發特異性抗體新藥 天境生物加速產業鏈佈局

藥明生物昨(26)日公告與天境生物達成合作,藥明生物授權天境生物使用全球創新的WuXiBody™雙特異性抗體平臺開發三個雙特異性抗體新藥。據業界人士分析,此舉將快速提升天境生物全產業鏈的佈局。

據瞭解,藥明生物將成為這些專案的獨家技術開發和生產合作夥伴,為天境生物提供強有力支持。

藥明生物,被譽為全球領先的開放式生物技術平臺公司。天境生物則是聚焦於腫瘤免疫和自身免疫疾病治療領域的生物創新藥研發公司。

據瞭解,根據合作協定條款,天境生物獲得授權使用藥明生物已申請專利的WuXiBody™技術平臺,借力該平臺推進天境生物自主研發的抗體類產品管線中三個雙特異性抗體的研發及商化進程。藥明生物將獲得平臺授權首期款、產品核准註冊和商業化里程金,以及產品上市後按全球銷售額計算的銷售分潤。

WuXiBody™是藥明生物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雙特異性抗體技術平臺,有望成為業界最好的雙特異性抗體平臺之一。

據藥明生物介紹,該平臺突破了絕大多數雙特異性抗體平臺技術瓶頸,有效克服了雙特異性抗體開發過程中表現量低、多聚體高、純化收率低等挑戰,具有為每個項目節約6到18個月研發時間以及顯著降低雙特異性抗體生產成本等優勢。同時,WuXiBody™平臺還兼具獨特的靈活性,可以構建各種不同的價數(如二價、三價或四價雙特異性抗體)和結構,以滿足不同專案的生物學特性需求。

天境生物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臧敬五博士表示,藥明生物具有世界領先的技術實力和成本效益優勢,雙方合作,能進一步推動天境生物成為覆蓋全產業鏈的生物醫藥企業。

對此,藥明生物首席執行官陳智勝則回應稱,藥明生物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雙特異性抗體開發平臺WuXiBody™不僅突破了同類技術平臺的局限性,同時還具有顯著降低雙特異性抗體生產成本等優勢。目前已開發的雙特異性抗體表現量最高16g/L,並且達到一步Protein A純化後純度和回收率均超過95%。未來,藥明生物將持續致力於投資開發全球領先的創新技術,實現變革生物藥開發和生產進程的願景。

據藥明生物人士透露,早在2017年4月,藥明生物與天境生物宣佈針對多個具有全球首創(First-in-Class)和同類最佳(Best-in-Class)潛力的創新生物藥開發達成戰略合作,基於雙方在天境生物多個候選藥物的臨床前藥學研究、技術轉移、優化以及大規模生產等方面合作的快速進展,雙方決定將合作範圍擴大至生物藥發現領域。

截至目前,藥明生物已經成功為天境生物的多個臨床專案提供生產服務。而該專案,也是藥明生物本月在全球推出雙特異性抗體開發平臺WuXiBody™後達成的首個合作項目。

而此次關於雙特異性抗體與藥明生物擴大戰略合作再次豐富了天境生物日益壯大的獨家研發產品線,為天境生物佈局新一代生物藥提供有力支援。生物醫藥界人士分析,這些源於尖端技術研發的產品,具有為相應治療領域的現有療法帶來跨越性提升的潛力。

(中國經濟觀察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