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日歐皆批准!英肺癌新藥突破 臨床研究:死亡率降32%

英國製藥巨擘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25日在世界肺癌大會揭露一份臨床研究報告,證實免疫治療新藥Imfinzi可降低第三期肺癌患者約32%死亡率,為肺癌治療史上一大突破。

事實上,非小細胞肺癌第三期患者因無法藉由手術切除癌細胞,通常只能倚賴化療及放療來進行控制,但臨床研究有望改變此一現狀。德意志銀行分析師認為,這項研究成果將鞏固Imfinzi作為肺癌第三期病患標準治療的地位,也就是在癌細胞擴散前所使用的熱門藥物。

消息一出,阿斯特捷利康股價應聲上揚超過2個百分點。阿斯特捷利康全球腫瘤學業務部執行副總佛列德瑞克森(Dave Fredrickson)表示,這份數據對於新藥推廣有極大幫助,預計年底前會在全球40個市場上市。

其實,阿斯特捷利康早在5月就已宣布新藥可成功延長患者生命,但正式的臨床實驗效益報告則是在25日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世界肺癌會議對外公布,並同時刊登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網站。

目前,Imfinzi已獲得美國、歐盟及日本等國批准通過。其中,此藥在今年2月能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通過的主因在於,它在肺癌早期階段治療效果佳;數據顯示,與服用安慰劑(Placebo)的病患相比,服用Imfinzi患者在病情沒有惡化的情況下,可以多活約11個月。

(ETtoday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