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翔宇攻細胞療法 搶治療案頭香

翔宇搶攻細胞療法商機,董事長蔡嘉櫸表示,衛福部9月初上路的特管辦法,開放的6項細胞治療技術中,該集團旗下向榮生技正積極布局「自體脂肪幹細胞移植」領域,將與合作的醫學中心及醫院力拚申請第一個治療案。

另外,同集團的向榮生技針對慢性腎衰竭、膝骨關節炎的異體脂肪幹細胞新藥ELIXCYTE,已獲台灣TFDA核准,分別進入I/IIa及II期臨床試驗。

翔宇集團目前獲利來源的母公司翔宇,主要業務包括銷售保健食品、醫療級保養品及醫療耗材(含醫學美容儀器租賃)等,受惠多款保健食品銷售長紅,今年前8月合併營收達12.34億元,年增54.21%。

翔宇執行長張麗綺指出,為強調專業經營模式以提高經營績效,已於今年7月將負責新藥研發的生醫事業處分割獨立為向榮生技公司,由專攻生醫化學、擁有美國哈佛大學博士後研究學位的蔡嘉櫸領軍,專注於脂肪幹細胞新藥開發技術、專利及未來新藥市場銷售。

根據權威調研機構Technavio最新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全球幹細胞治療市場於2017年∼2021年間將以36%的年複合成長率穩步成長,潛在市場規模超過千億美元。蔡嘉櫸表示,看好特管辦法上路後所開放的6項細胞治療技術,除了血液惡性腫瘤與各種實體癌症外,包括退化性關節炎、膝關節軟骨缺損、大面積燒傷、脊髓損傷等患者都多了細胞治療的選擇,向榮也積極布局此領域。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