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進軍大陸醫療市場 楊弘仁將掌KKR旗下SinoCare控股集團

美國私募基金龍頭KKR日前投資成立醫院投資管理平台SinoCare,預計未來5年將投入10億美元系統性收購大陸民營醫院,打造中國最大連鎖醫院集團。 KKR看中盛弘/敏盛集團的成功經營模式,以及董事長楊弘仁的醫院管理專長,力邀其出任SinoCare執行長,盛弘將因此取得進軍大陸醫療市場的重要支點。

KKR大中華總裁楊文鈞表示,KKR曾在2006年以330億美元收購美國最大連鎖醫院HCA,5年後再次成功上市,成為投資界的經典範例。現在計劃將此成功模式在中國再次複製,楊弘仁的醫學背景和曾任職美國大型連鎖醫院的資歷,將是執行這個計劃的不二人選。

楊弘仁指出,帶領台灣醫療打世界盃是近年來的首要目標,現在這張支票即將兌現。未來將靈活運用盛弘和敏盛的成功經驗和豐沛的醫療資源,協助KKR在中國醫院市場中快速發展,建立跨國性的醫療體系;楊弘仁強調,這才是台灣醫管輸出的具體呈現。

KKR成立於1976年,2005年進駐亞洲,積極以股權投資與通過各種資產類別參股中國企業,例如食品、環保、金融、醫療和教育等產業。 KKR在去年(2017) 延攬前開發金總經理楊文鈞出任大中華區總裁,做為亞洲策略佈局操盤手,除繼續參與成長型股權投資項目,更將著力於中國境內醫療市場深度整合的龐大商機。

據外媒報導,KKR在中國已完成了26項投資案,並成功募集資高達93億美元的亞洲三期基金,是目前亞洲規模最大的私募股權基金。

SinoCare剛成立即完成一大型醫院併購案,日前已斥資1.7億美元收購安徽和天醫院集團三家醫院多數股權,而楊弘仁亦將出任和天醫管總經理,未來將目標擴大範疇至醫療資源不足的三、四線城市,以提昇及滿足醫療服務之品質。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