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瑞磁17項體外分子診斷獲美上市許可

瑞磁生技ABC-KY 今天傳出好消息,宣布取得美國FDA核准17項腸炎體外診斷試劑(GI Panel)及MDx3000儀器上市。

瑞磁生技今天公告,所研發的腸炎體外診斷試劑(GI Panel)與自動化診斷系統(BioCode MDx 3000),於10月1日通過美國FDA 510(k) Clearance 醫療器材上市許可審核。這產品是利用瑞磁自有的「半導體生物液態晶片」專利與平台,可以在一次的檢測中涵蓋臨床上常見引起腸胃道感染的17項細菌、病毒、寄生蟲不同的病原。

瑞磁生技指出,半導體生物液態晶片是利用數位生物條碼原理,將常見於超市、機票的二維條碼縮小一百萬倍(利用台灣半導體製造技術),結合蛋白質或基因的生物探針,利用條碼識別特定標靶,並用螢光強度判定每項目標的陽陰性反應和濃度。

瑞磁生技表示, GI Panel搭配MDx3000可在3.5小時內檢測94例病患,每個檢體檢測17種引起腸胃道感染的細菌、病毒、寄生蟲的DNA,相當於一天提供3128個檢測結果,傳統細菌培養則需要2至7天的時間。

瑞磁生技集團總經理何重人表示,目標首波客戶群會是美國的醫院檢驗室與第三方實驗室,並以400床以上、約600家的大型醫檢單位為首波客戶,可解決客戶面對病患檢體大量增加的問題。

何重人表示,瑞磁生技首創的「半導體生物液態晶片」技術已授權多個領域,包括給全球第一大寵物檢測公司愛德士(IDEXX),攜手搶攻高速成長的寵物檢測市場。診斷儀器在今年4月間獲得歐盟的合格認證(CEMark),現在再取得美國FDA核准腸炎試劑套組上市,多年來持續在醫療檢測產品的布局已經逐漸開花結果。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