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裕新藥9月營收3701萬元,暴衝45倍

中裕抗愛滋新藥Trogarzo銷售傳捷報,9月營收交出3,701萬元,月增58.81%、年增4,514.84%佳績,優於市場預期,並帶動前3季營收突破億元大關,隨著第4季舖貨量擴大,法人看好全年業績可望突破2億元。

一日多喜的生技產業,昨日利多大釋放,不僅有中裕營收報佳音、瑞磁17項腸炎試劑也獲FDA上市許可、泰福的癌症化療引起的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生物相似藥,也向美國FDA遞件申請藥證,另外,專攻細胞新藥的長聖國際預計10月下旬登錄興櫃,而高端疫苗四價流感性疫苗也獲衛福部核准執行三臨床。

由於整體消息面頗佳,加上永昕4日也將和SamChunDang Pharm藥廠為Eylea生物相似藥三期用藥生產簽約記者會,永昕昨日股價直奔漲停,也掀起泰福、中裕、瑞磁、高端等具利多題材的生技股,股價表現堅挺。

中裕的Trogarzo今年5月在美國正式上市,在美國開賣已達4個月下,累計1~9月營收1.11億元,年成長率達1,753.15%;法人預估在營收逐步走高中,第4季單季營收將有1億元以上水準,今年全年營收將順利突破2億元。

藥證開發持續傳利多的中裕,除了Trogarzo在美國開賣外,行銷夥伴Theratechnologies也已向歐盟藥品管理局(EMA)送件,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並已自9月13號開始審查,依照快速審核資格,EMA應在150天內審查完畢,最快明年上半年取得歐盟藥證。

中裕表示,歐洲的上市流程比美國久,主要是歐盟是一個機構,28個會員國各自上市的程序不同,基本上保險及藥品定價也要每個國家逐一談。因此,美國3月拿到藥證,4月可出貨上市,歐盟拿到藥證後,需再跟政府談判,定價要花較久時間,目前規畫取得藥證後,優先進軍西歐富裕國家。

據統計,美國HIV感染者約140萬人,接受治療病人約45~60萬人,Trogarzo在美國上市後,目標市場除了多重抗藥性的病人2萬到2.5萬人之外,需要新療法的病人約1萬到1.2萬人。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