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癌症免疫藥納健保 擬擴大給付

最新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因發現人體對癌症的兩個免疫點獲獎,使免疫療法在國內升溫,健保署繼8月通過將黑色素瘤免疫藥物於年底納入健保後,本月共擬會議將再討論,擬將肺癌、淋巴癌及頭頸癌免疫療法藥物納入健保給付。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健保今年編列12億用於癌症的新藥給付上,目前國內已3款免疫點抑制劑藥物獲得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通過,健保署也會加快腳步將免疫療法藥物納入給付,但因資源有限,錢要花在刀口上,給付對象擬聚焦在經標靶藥物治療後仍無效的後期癌症病患。

健保共擬會議今年8月通過,將黑色素瘤免疫藥物納入健保,為國內免疫療法藥物納入健保的首例,其主要適用於腫瘤無法切除或轉移第三期或第四期黑色素瘤病人,符合健保給付規定者,健保給付4療程,一年需165萬元,預估符合病患一年約100人,若廠商展現誠意,在量價協議上與健保署達成共識,最快12月上路造福病患。

健保署官員強調,免疫療法受到相當矚目,病友也都非常期待,但從臨床上來看,約20%的病患效果顯著,並非每個病人都有不錯的療效,病患應與醫師做更進一步的瞭解與討論,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中國時報  記者魏怡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