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東京慈惠醫大與Google將合作研發用AI早期發現乳癌系統

日本東京慈惠會醫大醫院昨(4)日發佈消息指出,將與美國Google旗下的人工智能(AI)企業DeepMind合作,推進研發利用人工智能(AI)分析乳房X線攝影圖像以在早期階段發現乳癌的系統。

DeepMind公司採用AI自主學習並提高判斷能力的“深度學習”,研發出圍棋軟件“AlphaGo”。它以戰勝人類頂級職業棋手的實際成績而聞名。通過將該技術應用於醫療領域,希望有助於據稱難以發現的日本人乳癌的早期發現。

該醫院稱,全球每年有160萬名以上女性被診斷為乳腺癌,50萬人死亡。早期發現很重要,但在檢查中每年有數千人被遺漏。

DeepMind公司此前推進讓AI學習英國3萬人份圖像以區分乳腺癌的研發。據稱由於日本人乳腺密度較高,乳癌難以被發現,該醫院將匿名提供2007至2018年拍攝的3萬名患者的圖像,力爭提高診斷的精準度。

該醫院還計劃提供核磁共振成像裝置(MRI)及超聲波診斷結果,表示“希望驗證這是不是能夠對醫生有益的技術”。

(日本共同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