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晟德擬參股陸GL中國生技基金 投資上看2,000萬美元

晟德昨(4)日晚間發布消息指出,公司擬投資GL CHINA OPPORTUNITIES FUND III(簡稱GL中國),在募集達3億美元前提下認購2000萬美元,並占該基金權益不超過6.67%。這也將創台灣生技公司參與大陸生技基金募資首例,相當具指標性。

經濟日報報導指出,GL中國聚焦大陸生技產業投資,隸屬於德福資本,過去已經募集兩期生技基金,目前基金資本規模達到13億美元,而現正募集第三期基金,預計本期基金的募資額度將達5億美元(約新台幣150億元),未來雙方將聚焦合作大陸生技案投資。晟德也表示,雙方基於多年的投資合作互信,由晟德向德福資本提出參股GL中國第三期基金意願,經對方同意後,晟德將有條件的投資上看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元),雖然參股的比率不大,但只是一個開始。

據悉,德福資本與晟德過去五年已有多項合作投資關係,即專注在大陸生醫醫藥產業,先前,由晟德董事長林榮錦所主導的大陸藥業投資案,如旭東海浦、永光等,即是與德福資本攜手的案例。目前德福資本為晟德的第一大法人股東。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