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均豪進軍生醫設備 2020貢獻營收

設備大廠均豪董事長葉勝發表示,半導體、面板擴產熱,2019年整體設備產業還是維持兩位數高成長,特別是電子設備產業更是熱絡,目前訂單能見度直達2019年底。均豪除了智慧製造設備之外,也進軍智慧醫療,預期生醫相關設備2020年將會開始有所貢獻。

均豪歡慶40週年,特別舉辦慶祝晚會,除了感念兩位創辦人,頒發終身貢獻獎之外,也邀請合作夥伴友達、康寧等大廠。葉勝發表示,期許均豪是新興產業幕後的推手,希望在AI、智慧化的趨勢之下,除了IC、LCD等智慧工廠商機外,還要再擴大到智慧醫療等其他領域。

面板和半導體擴產熱,設備業需求強勁,葉勝發表示,下半年設備業整體需求都不錯,但是中美貿易大戰是經濟最大的變數,雖然沒有直接影響,後續間接的影響還要持續觀察。現在看來電子設備產業還是很旺,預期2019年仍有兩位數的成長,整體電子設備產業的訂單能見度已經看到2019年底。

均豪打入所有興建中的10.5代╱11代廠供應鏈,估計今年LCD相關設備的營收比重還是高達50%, IC╱半導體設備營收貢獻也穩定成長。集團也投入MicroLED相關設備開發,葉勝發指出,均豪在MicoLED製程當中,針對挑揀、檢測、中段清洗等製程都有所著墨,巨量移轉設備則是在均華開發。

現在大家都在講智慧製造,智慧製造強調的是系統整合能力,做到物流、人流的全面管控。均豪智慧設備主要著力於無人搬運車系統、智慧感測模組、物聯網分析系統等解決方案,未來全部機器都是智慧機械,配合工廠內的智慧系統。

未來什麼都要智慧,均豪也鎖定了智慧醫療,其中POCT(現場即時診斷)是推動的重點,由於操作方便、檢測快速等優點,目前廣泛應用於急診、救護車、家庭護理等環境。均豪開發了全自動微流控化學發光檢測儀,是一款小型的全自動化學發光免疫分析儀器,目標市場為醫院的急診,同時也可以為偏遠山區的基層醫院提供免疫檢測。全自動微流控化學發光檢測儀支持全血、指尖血、血清及血漿進樣,可在20分鐘內完成多種免疫檢測指標,預期2020年量產。

(工商時報  記者袁顥庭╱新竹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