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騰訊夥英醫療公司Medopad 研AI治療帕金森氏症

據外媒報導,騰訊會與英國醫療公司Medopad合作,利用人工智慧(AI)以改善帕金森氏症的診斷及治療。

報導表示,該研究團隊與倫敦一間醫院合作,透過病人的短片「訓練」系統。騰訊人工智慧實驗室(AI Lab)主管Wei Fan表示,他們利用AI以測量帕金森氏症人的惡化情況,病人無需穿戴任何感應器或裝置,目的是加快肌動技能評估過程,一般情況這需時半小時。Medopad研發的智能手機技術,目標是3分鐘完成評估,病人甚至無需到醫院,又正試驗是否可診斷病症惡化或轉好,以便醫生調整治療方法。

據了解,騰訊在全球尋求醫療方面的合作夥伴,先後與大型藥廠諾華(Novartis AG)及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簽署協議,以協助提升產品質素及發現有危險性的假貨。

另外,騰訊擬向巴西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專營網上銀行及信用卡營運商的Nubank投資2億美元(約15.6億港元)。

(香港晴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