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太捷信中國單月銷售破萬盒 今年前三季累計銷量較去年成長563%

太景*-KY宣佈,抗生素新藥太捷信R(奈諾沙星Nemonoxacin)口服膠囊,9月份在中國大陸銷售以1.13萬盒,正式突破一萬盒門檻,累計今年前三季銷售量年增長率高達563%。亞洲區行銷長黃國龍表示,目前正力拚今年底或明年取得注射劑型中國藥證及上市,為營運添加動能。

太捷信R口服膠囊2016年底開始在中國大陸開賣,目前中國進藥醫院家數已達到百家以上,太景目前每季取得來自中國授權夥伴浙江醫藥支付權利金,依照合約太景可收取淨銷售額的7%至11%權利金收入。

太景董事長許明珠表示:中國授權夥伴浙江醫藥,以抗生素的製造、銷售聞名,擁有自營銷售團隊,銷售人員500多人,30多個辦事處遍布中國。浙江醫藥經銷的重點品種:左氧氟沙星、替考拉寧、萬古黴素在中國市佔率均位列前二。

根據統計,左氧氟沙星在中國大約佔60%市場份額,莫西沙星約占34%市場占有率,太捷信R在中國市場推廣策略的目標是在臨床上對左氧氟沙星和莫西沙星進行替代,若能實現部分替代,市場空間可以期待。

太景亞洲區行銷長黃國龍表示:除了口服膠囊外,太捷信R注射劑型也在今年2月獲中國國家食品藥品審評中心(CDE)公告納入優先審評,正力拼今年底或明年取得注射劑型中國藥證及上市。

黃國龍表示,由於中國抗生素藥物的臨床使用以注射劑為大宗,銷售金額約佔整體市場的80%,相較於口服膠囊,注射劑的市場空間更大。

根據統計,喹諾酮類抗生素在中國高居前三大臨床常用抗菌藥,2017年喹諾酮類抗生素年銷售金額為76億人民幣 (約342億台幣)。2016年公立醫院的終端市場銷售金額高達66億人民幣(約297億台幣),而這幾年中國喹諾酮類抗生素市場逐年成長,市場銷售額約有8%至10%的年增長率。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