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共用醫療平臺時代來臨 中國平安健康未來將落地1000家健康(檢測)中心

中國協力廠商健康檢測中心從籌備到開業需要多少張牌照?40張牌照,這是平安健康(檢測)中心給出的答案。

平安健康(檢測)中心昨(17)日發佈協力廠商醫學診斷產業白皮書。其母公司平安租賃宣佈5年投資300億,在中國大陸將建立1000家健康(檢測)中心。透過共用醫療平臺,將與眾多專科醫療領域內的服務機構合作。

平安健康(檢測)中心是平安集團醫療健康產業下的“巨頭策略”,亦是平安租賃在深耕醫療健康領域的“產物”。該中心以醫學影像診斷中心、獨立醫學實驗室和病理診斷中心為研究重點,自創了“三位一體”的醫療服務業態。

“中國協力廠商健康檢測市場發展的壁壘高企,包括社會認可的客群門檻、專家團隊組建的人才門檻,耗用資本購置尖端設備的技術門檻,更重要的是從籌備到開業獲取40張牌照的資格門檻。”平安好醫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江穎表示。

近年來,中國大陸連續出臺政策大力推動健康產業發展。今年6月19日,國衛醫發【2018】19號文顯示,公立醫療機構可以委託獨立設置的醫學影像診斷中心、醫學檢驗實驗室和病理診斷中心等提供的協力廠商專業服務委託協定作為本機構相關診療科目的登記依據。大趨勢下,協力醫療是中國推動分級診療、鼓勵社會辦醫的重要方向。

平安租賃計畫5年投資300億,全國建立1000家平安健康(檢測)中心,通過搭建共用醫療平臺,與眾多專科醫療領域內的醫療服務機構合作。對於傳統醫療體系,則發揮協力醫療的角色定位,在醫療資源、科技研發和模式創新等方面投入和賦能,助力分級診療體系和多元化辦醫格局的建立。

除此之外,通過整合平安集團的醫療資源,借助智慧科技平臺,平安健康(檢測)中心還與平安醫療科技建立聯合AI實驗室,以探索疾病AI篩檢、提升醫療品質和效率、降低誤診率、減少醫療成本等為主要研究方向。

(中國經濟觀察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