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亞獅康異位性皮膚炎啟動一期臨床試驗

亞獅康ASLAN004 作為治療性抗體於異位性皮膚炎之一期臨床試驗,完成首位受試者收案,昨日股價拉出慶祝行情,盤中漲幅逾半支漲停板。

亞獅康表示,這是首次針對 ASLAN004 進行的臨床研究,將在新加坡、澳洲和美國執行。該試驗中的 單劑量遞增試驗與多劑量遞增試驗將分別招收健康受試者與中度至重度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其中單劑量遞增 試驗的部分預計將於 2019 年上半年完成。

ASLAN004 為全人源單株抗體,鎖定 IL-13 受體 α1 次單位 (IL-13Rα1),在臨床前試驗中展現了阻斷 interleukin-4 (IL-4) 和 interleukin-13 (IL-13)的能力。IL-4 與 IL-13 是引發如皮膚發紅和搔癢等異位性皮膚炎症狀的關鍵因素。

透過鎖定 IL-13Rα1 受體,ASLAN004 可望提供中度至重度異位性皮膚炎患者一個在劑量與用藥頻率上均低於 同級現有療法的治療方式。且 ASLAN004 對結合的目標細胞具備選擇性,因此在副作用方面可能更為優越。

亞獅康營運長 Mark McHale 博士表示,ASLAN004 的治療潛力可望補足異位性皮膚炎 的醫療需求缺口,有望成為全球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同級最佳的治療。這項研究將探討 ASLAN004 的治 療潛力,與現有療法相較,ASLAN004 可望提供一個選擇性較高、耐受性較佳,用藥頻率較低的治療方式,可 大幅減輕病患的負擔。

異位性皮膚炎為最常見的皮膚疾病,全球超過 2 億名病患深受此疾病的困擾1 ,異位性皮膚炎的特點為皮膚紅 腫、持續搔癢,並可能嚴重影響病患生活品質。在美國,約有 7.3%的成年人罹患此疾病2。異位性皮膚炎現有 治療方式有限,而控制病情對大多數病患來說都極具挑戰。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