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智擎臨床數據報喜 新藥添動能

智擎生技繼新藥安能得獲高價健保給付,全面在台灣銷售後,由於合作夥伴Nanobiotix獲選於歐美兩大醫藥學會發表PEP503第二/三期臨床正向數據結果,突顯該產品待價而沽,有機會再為智擎添加新的授權動能。

智擎今年營運倒吃甘蔗,前3季營收2.15億元、年增211%,該公司因安能得已於歐洲銷售,7月再獲3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9千萬元)里程碑授權金,加上台灣的健保給付已自8月1日上路,帶動第3季獲利表現,第4季業績亦將持續成長。

智擎備受關注的新藥PEP503,臨床數據報佳音,也將帶動授權進度加速。智擎表示,授權夥伴Nanobiotix於上週(19日)的歐洲腫瘤醫學會,及23日美國放射腫瘤學會年會口頭發表,PEP503用於治療軟組織肉瘤的跨國第二/三期臨床試驗(Study 301)正向數據詳細結果。

另針對PEP503於頭頸癌與肝癌等其他適應症,及應用在免疫癌症療法的相關數據,也將以達7篇壁報報告的形式發表。

先前已發表的Study 301試驗數據統計結果,除了良好的局部耐受性及安全性外,顯示接受PEP503輔以放射線治療之軟組織肉瘤患者,達到改善病理完全緩解率的主要目標,代表其作為放射線治療提升劑具有腫瘤致死強化效果。

次要目標之一的腫瘤切除邊緣無殘餘癌細胞比率,被認為與降低病患局部復發率與提升存活率有關,亦觀察到有統計學上的顯著改善。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