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亞獅康varlitinib一期臨床數據傳佳音

亞獅康-KY在2018年歐洲腫瘤醫學會年會(ESMO)以壁報形式公布varlitinib一期臨床試驗新數據,本項研究顯示varlitinib用在晚期腫瘤患者具有良好療效。亞獅康-KY營運長Mark McHale博士表示,在這項研究中觀察到的初步治療效果顯示varlitinib可望為晚期膽道癌與HER2過度表現的大腸直腸癌病患提供新的治療選擇。

這項研究者發起的試驗由黃超賢(Matthew Chau Hsien Ng)醫師主持,由亞獅康-KY和新加坡國家醫療研究委員會協助執行。該試驗包含30名受試者,其ECOG之評分中位數為1,先前接受過之療法數量中位數為3。受試者在此試驗中接受varlitinib合併COX或FOL持續18週的治療,療程結束後以varlitinib單一療法繼續接受治療。最常見的不良反應為疲勞、厭食和腹瀉,有7%的患者發生3/4級的腹瀉。

在可評估治療反應的28名受試者中,3名(11%)出現部分反應(PR),16名(57%)達疾病穩定(SD),而其中10名(36%)出現持續時間超過 18 週的部分反應或疾病穩定。Varlitinib合併COX與FOL的最大耐受劑量為300mg,每日口服兩次。在膽道癌與HER2過度表現的大腸直腸癌患者中有觀察到持久的療效,其中7名受試者的無惡化存活期超過24週,最高長達92週,而以上7名受試者均曾接受過含鉑化療。截至2018年4月12日(壁報數據最後更新日期),有4名受試者仍在試驗中,完整的研究結果預計於2019年上半年出爐。

(時報資訊  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