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羅麗芬-KY預計11月掛牌上市;攻陸美容市場開花結果

化妝品集團羅麗芬將於今(24)日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公司預計於11月中下旬掛牌上市。羅麗芬自創「葛林若」、「聖迪妮爾」、「黛昂絲」三個品牌的臉部保養品,產品已行銷中國大陸30個省、市,逾3,200家美容院。由於成立之初的穩扎穩打,羅麗芬近年營運逐步開花結果,並進入快速成長階段;今年上半年營收6.21億元,年成長87.7%;稅後淨利2.04億元,年成長143.3%,EPS達5.33元。

羅麗芬表示,公司係於2002年正式踏入中國從事美容保養品的研發、製造與銷售。2004年,羅麗芬創立了第一個品牌「葛林若」,2008年再推出第二個品牌「聖迪妮爾」,2015年推第三品牌「黛昂絲」,產品透過中國大陸全國超過50個經銷商將產品行銷於陝西、杭州、深圳、雲南、長春等多個地區,遍布超過3,200家終端美容院,滲透率接近20%。

在競爭激烈的中國美容市場,羅麗芬經過數年的市場調研、著力於產品研發及專業人才培訓,打造出專業級美容護膚品牌。羅麗芬表示,其產品的終端銷售通路為美容院,透過美容顧問諮詢及美容師服務方式,直接銷售課程及產品給終端消費者,避開成本高昂的直營/加盟制度;選擇以經銷商營運模式,透過中國超過50家的經銷商網絡鋪貨,無須負擔美容院之高額店面租金及人事成本,可以快速拓展銷售據點,並且即時因應掌握各地市況。

而為了提高經銷商的向心力與消費者黏著度,羅麗芬給予經銷商充分支援外,也要求其設置專門且具規模之團隊負責羅麗芬品牌的市場運行,併同公司專屬的美容導師團隊隨時協助美容院。此外,羅麗芬也指出,每年皆會透過舉辦經銷商說明會(針對經銷商總經理、品牌總監)、全國招商會(針對經銷商總經理、品牌總監及店家院長)等,協助經銷商進行產品行銷;亦針對消費者每年舉辦超過300場終端沙龍會;而透過各項活動有效使經銷商、美容院院長、美容師更了解產品特性與專業美容手法,也同步加強了終端客戶對「羅麗芬」的品牌和專業認識。

羅麗芬指出,公司在同業中的最大競爭力則在於人才培育與產品開發,在大陸成立「遼東學院羅麗芬形象健康管理學院」,是中國大陸教育部所承認的學歷,再加上與黑龍江中醫藥大學佳木斯學院、湖南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四川標榜學院等院校合作,從教育開始深化羅麗芬品牌形象,每年有超過200位醫療美容專業大學專科生就業,提供充足的專業人才。

在產品開發方面,羅麗芬則表示,公司產品擁有GMP認證,更因近年中國大陸對美容產品檢驗合格的要求,使三大品牌產品品質脫穎而出。羅麗芬的研發中心占地近2,000平米,包括產品開發、產品檢測、功效評估、產品臨床評估均有各項專屬實驗室,產品並取得30項專利權(其中8項為發明專利),今年更與中國日化工業研究院共同成立國家級實驗室,這些都是同業難以匹敵之處。

由於成立之初的穩扎穩打,羅麗芬近年營運逐步開花結果,並進入快速成長階段。2015年至2017年營收分別為2.10億、4.35億、8.69億元,連續三年營收翻倍;稅後淨利1,165萬元、8,467萬元、2.40億元,獲利年增率更是超過1.8倍;EPS分別為0.35元、2.38元、7.27元。今年上半年營收6.2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7.7%;稅後淨利2.0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3.3%,EPS達5.33元。

在整體營銷運作架構緊密且完整下,羅麗芬亦預期,與公司合作的經銷商單店月營收持續增加,美容院數及滲透率也將持續增加,預估2018年羅麗芬產品品牌在美容院覆蓋店數可超過3,500家,2019年超過3,800家。旗下明星商品芙蓉霜及呼吸霜占公司2018年上半年整體營收比重達32%,今年將進行改版升級,同步提高售價。此外,亦簽訂鐘麗緹為未來兩年的產品代言人,再加上臉部產品外,將積極推出身體、養生、胸部保養品等不同系列產品品牌,預料有助帶動公司未來營收成長。

(MoneyDJ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