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野村控股擬攜手中國投資成立千億日元規模基金 鎖定投資AI、醫療保健領域

日本野村控股日前敲定了與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共同設立基金的方針。從日本方面來看,大和證券集團總部和3家超大型銀行等金融巨頭將聯袂出資。新基金將向中日的機構投資者廣泛募集資金,力爭使投資總額達到1000億~2000億日元。預計配合中日首腦會談,雙方近期將達成基本協議。

新基金的主要投資對象是中日兩國企業。不僅是企業進駐雙方國家時,在進入第三國時也將提供支援。此外,還將設想投資其他亞洲企業,人工智慧(AI)、醫療保健等領域將是其投資的戰略目標。

野村和中國投資將主導成立基金。除了大和證券集團總部之外,三菱日聯金融集團、三井住友金融集團、瑞穗金融集團等日本的大型金融機構也將參加。

中國正向海外金融機構開放國內市場。野村計劃與中國的東方國際集團成立合資公司,拓展面向中國富裕階層的證券服務等。此次的基金也處於野村在華業務戰略的延長線上。

中國投資2017年攜手美國高盛,成立了推動中美企業在製造業領域合作的基金。不過,在中美貿易摩擦激化的背景下,投資沒有取得進展。中國投資似乎希望通過與日本合作,設立新基金。

(日本經濟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