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大江生醫飽賺 前三季EPS達11.28元

大江生醫昨(24)日在法說會中大報喜!不僅第三季EPS以5.73元,賺贏上半年,前三季EPS11.28元也正式邁向賺逾一股本的新紀元。董事長林詠翔表示,由於產能滿載,平均交貨期已由等待3個月起跳,已規劃斥資5,000萬美元在台擴產,明年也將前進美國設廠。

營運大獲捷報的大江,第三季交出營收、毛利率、獲利同創新高的佳績,該公司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53.05億元,年增83%,並超越去年全年;毛利率42.52%,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8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1.34億元,亦年增125%,EPS為11.28元。

由於大江費用已逐年下降,隨著淨利率提高,加上公司每年預估營收成長30%,但預備50%能量的目標不變下,法人預期大江今年EPS有機會挑戰16元,晉升為美容保健族群獲利王寶座,明年則可大賺二個股本以上。

林詠翔表示,前3季營運亮眼,主要是美國子公司豐收,預估第4季仍可持續成長。由於目前產能已供不應求,客戶下單到交貨平均都要等待3個月,粉包產品則長達6個月。

尤其是今年的明星新產品LipoMask以及液體包劑型產品,明年業績將呈現爆發成長,其他品項也維持高速成長,加上液體包劑的產能已經快達滿線,林詠翔表示,大江董事會已經通過5,000萬美元投資,將在屏東新廠同步擴充粉包、飲料、萃取、雙營線的產能,其中磐石精準智造中心全自動化倉儲中心W1,預計可望於明年第2季投產。

林詠翔表示,以前三季業績來看,中國市場成長超乎預期,前三季營收占比已經達80%,明年持續看好,不過隨其它市場加入成長,大陸市場營收占比會下降。

而美國是今年成長最快的市場,前九月營收成長五倍,9月更已突破4,800萬元,預期明年營收占比可能拉高至5~6%下,目前也在積極尋覓美國建廠地點。

公司為了能夠快速投產,也不排除美國廠將以既有廠房為主進行擴廠,該案將於12月或明年第一季明朗。

林詠翔強調,中美貿易大戰、大陸電商新法對營運沒有任何影響,匯率策略是採一藍子貨幣概念,歐元、美元、日圓、人民幣都採行當地匯率計算,因此,對財務也沒影響。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