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用AI挑戰新藥研發,深圳晶泰科技完成4600萬美元B+輪融資

晶泰科技(XtalPi)宣佈完成4600萬美元(約合3.2億元人民幣)的B+輪融資,由國壽大健康基金領投,SIG(海納亞洲)、雅億資本跟投。本輪融資將用於加速晶泰科技的業務擴展與智慧藥物研發平臺的建設,幫助其技術在更多藥物研發領域實現應用。

晶泰科技A輪融資由中國騰訊領投,真格基金、峰瑞資本跟投;今年1月完成B輪融資,紅杉(中國)領投,Google、騰訊跟投。目前,晶泰科技已完成累積超過6600萬美金的融資,成為全球人工智慧藥物研發領域融資最高的企業之一。

晶泰科技還在今年5月宣佈了與輝瑞美國研發中心的戰略研發合作,結合人工智慧與量子物理,為輝瑞研發藥物分子模擬平臺,以提高其藥物設計能力與效率,其技術正逐漸改變著藥物發現與篩選的研究方法,獲得輝瑞科學家團隊的推崇和肯定。

晶泰科技是一家以運算驅動創新的藥物研發公司,其ID4(Intelligent Digital Drug Discovery andDevelopment)智慧藥物研發平臺結合量子物理、人工智慧與雲端計算技術,可以準確預測小分子藥物的多種重要特性,加速藥物臨床前研究的效率與成功率。

新一輪融資後,晶泰科技將重點部署人工智慧演算法在更多藥物研發關鍵環節。為在更廣闊的化學空間進行新藥探索、預測藥物關鍵性質、以及藥物開發後期流程的優化,提供新的人工智慧演算法應用。晶泰科技還將對其現有的百萬核級雲資源調度平臺進行升級,打造在算力與安全等級上行業領先的雲端研發平臺,為藥企客戶提供高度客制化的解決方案。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