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整合各方資源 賴揆:啟動AI與醫療跨域發展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5)日表示,台灣擁有優異的醫療體系與豐富的臨床能量,也已建立完整人體生物資料庫,並有可用於規劃、監測和評估醫療服務的國家健保資料庫。

在我國ICT產業的堅強基礎下,AI與醫療的跨域合作,將成提升我國生醫產業整體競爭力的一大契機。

賴清德昨聽取「2018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BTC)成果」報告後表示,台灣在推動生醫產業有許多利基,包含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已於10月15日開幕,有助整合相關部會資源,形成群聚效應,帶動整體產業創新發展。

近年來,已有多家國際科技大廠來台洽尋,希望與我國建立醫療服務合作夥伴關係,賴清德表示,後續請各部會除扶植新創的生技事業外,也應掌握契機,積極協助本土生技業者促成合作,帶動轉型。

BTC會議於9月初落幕,賴清德指出,《再生醫療製劑管理條例》草案上周通過,並總結會議所提17項優先實施項目,包含未來發展新興生技產業所需的完善法規、生物資料庫整合、發展產業生態鏈、人才培育、招商引資加速新創動能等工作,政委吳政忠將持續協助督導與整合,落實推動生醫科技應用人工智慧發展與新興技術之施政規劃。

吳政忠則表示,未來將聚焦於能提升我國生醫產業整體競爭力之長遠布局,推動數位醫療、精準醫療、再生醫療、銀髮高齡福祉等新興產業,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在生醫領域新創事業扶植上,有擴大群聚的效應。

此外,吳政忠強調,需加強推動全球與區域市場醫藥合作,吸引國際企業來台投資或進駐園區,引進國際加速器與資源,帶領台灣新創躍升國際舞台,同時導入新興科技於試驗場域,加速產品、服務與系統整合,深耕在地化之產業發展。

(工商時報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