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灣安寧緩和醫療冠亞洲 全球第六

為表揚推廣民眾簽署「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註記健保卡」宣導成效績優的醫療機構,衛生福利部昨日頒發獎牌給四十家醫療機構,肯定這些醫院對於推動安寧緩和醫療的努力,期望在以病人為中心的安寧緩和醫療照護網絡下,國人能夠重視自己善終的權益。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每年10月在世界安寧療護聯盟的發起下,全球發展安寧療護的國家、地區皆以不拘形式、規模的活動,傳達對安寧療護和善終的心願與堅持,喚起大眾對生命末期照顧的重視。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2015年公布的全球臨終安寧照護死亡品質評比,受調查80個國家,台灣排名第6,亞洲排名第一,可見台灣在安寧緩和醫療的表現已深受國際肯定。

石崇良指出,衛福部與地方政府、醫療機構及台灣安寧照顧協會合作宣導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推動及註記健保IC卡計畫已邁入第12年。截至今年9月下旬為止,共有57萬6259位民眾簽署「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並已註記於健保IC卡。

為了推廣更多民眾了解預立安寧緩和醫療,近期將規畫結合各地監理站,提供剛成年的考駕照的民眾簽立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比照器捐簽立的宣傳模式。

不過有些民眾可能看到監理所宣導海報似乎有觸霉頭的感覺,石崇良表示,未來會積極溝通翻轉觀念,協助社會大眾更瞭解安寧緩和醫療的良善美意,讓臨終病人均能獲得高品質的照護。

(Yahoo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