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騰訊:健康業務將聚焦電子健康卡、醫典服務及醫療AI

據《騰訊科技》報導,騰訊高級執行副總裁湯道生於2018年全球合作伙伴大會上表示,過去20年,互聯網的重要進步集中在ToC的消費者互聯網;未來20年互聯網的重要發展將來自於ToB的產業互聯網。而騰訊副總裁丁珂以「智慧醫療,安全高效連接健康生活」為題分享表示,目前醫療服務存在四個關鍵,一是社會人口老齡化、二是醫療資源供需失衡、三是整個醫療體系信息化建設,四是互聯網+醫療健康生態不夠完善,針對這四個痛點,騰訊試圖用針對性的解決方案幫助解決問題。

他指,包括建立醫療科普資訊平台,建設互聯網+醫療健康生態,完善智慧醫院的基礎設施,以及研究用AI解決醫療問題。談到未來騰訊醫療健康業務的突破點,丁珂透露,將聚焦在三個核心能力和兩個重點學科:一是包括電子健康卡、醫保支付等基礎設施建設,二是專業高效的騰訊醫典服務,三是醫療AI;兩個重點學科則是腫瘤和婦幼。丁珂亦表示,希望和合作伙伴一起生態共建,深耕醫療產業。

(阿思達克財經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