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用唾液可檢測是否缺鐵? 日本FANCL欲實際投入新技術

開展化妝品和健康食品業務的日本FANCL公司2日透露,擬將能夠簡單從唾液成分判斷是否缺鐵的檢測方法投入實際運用。由於無需採血就可輕鬆測定,對苦於缺鐵性貧血的女性而言,這或將成為福音。此外該方法還有望成為兒童安全檢測方式。

唾液中所含“鐵蛋白”濃度與含鐵量關係密切。FANCL於2016年和古河電氣工業公司共同開發新技術,將唾液滲透的檢測紙放在儀器上,對鐵蛋白髮生反應後發光,通過亮度獲知濃度。亮度低則說明缺鐵。

FANCL力爭發售檢測套件,將加緊相關開發。此外公司還考慮在門店為顧客檢測是否缺鐵,並建議缺鐵顧客購買補品。負責人表示:“若能簡單檢測,可以讓人信服使用補品。”

據FANCL介紹,不少20至40多歲女性缺鐵。存在缺鐵傾向的女童和女學生也引人注目。本人感覺不到的“隱形貧血”越來越多。負責人稱:“通過唾液來測定是否缺鐵與驗血不一樣,不損傷身體,因此也能用於兒童體檢”,對其普及顯示出信心。

(日本共同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