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諾華宣布放棄在美國rituximab生物相似藥的申請

根據路透社報導,諾華子公司Sandoz上週五宣布放棄美國生物相似藥rituximab(一種用於治療某些癌症和類風濕性關節炎的藥物)的申請。目前該藥已在歐盟、瑞士、日本和澳洲獲得核准。

Sandoz的生物製藥全球主管Stefan Hendriks表示,“我們對做出這一決定感到失望,並堅持我們藥物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品質。”

rituximab是一種生物相似藥,參考Roche Holding AG在美國、日本和加拿大以Rituxan銷售的藥物。據分析師表示,Rituxan是一種用於非霍奇金淋巴瘤和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單株抗體藥物,2016年在美國的銷售額超過40億美元。

來自韓國Celltrion公司和以色列Teva製藥的另一種rituximab生物相似藥Truxima曾在10月份獲得美FDA諮詢委員會建議批准,預計將於11月底或12月獲得美國FDA核准。

Sandoz表示,公司致力提供生物相似藥產品組合。目前在全球有七個生物相似藥核准上市,其中三個在美國獲得核准。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