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瑞磁生技完成4億現金增資 美國分子病理學論壇吸眾

瑞磁生技 (ABC-KY) ,受惠開發的17項腸炎診斷試劑與自動化診斷獲FDA上市許可,近日順利完成現金增資發行新股,共募得4億6百萬台幣。

據美國專注生物科技的媒體genomeweb最近兩次報導,瑞磁生技的多重分子檢測產品,有翻轉診斷市場的潛力。瑞磁生技的目標是提供醫院與第三方檢驗室一次檢測大量患者檢體的能力,擴充疾病檢測項目,並且降低醫院的檢測成本,同時享受分子檢測帶來的好處。

分子檢測是近年體外診斷發展的趨勢,大幅縮短從問診到出報告的時間,且能夠在病源潛伏的更早期就精準診斷。

瑞磁生技創辦人暨執行長何重人博士表示,本次順利完成募資有助於10月1日通過美國FDA上市許可的17項腸炎診斷試劑與自動化診斷儀器拓展市場,令團隊振奮。

瑞磁生技於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美國Texas聖安東尼奧出席一年一度的分子檢測盛事---美國分子病理學年論壇。 每年都有數千計的醫療院所和研發單位代表與會分享最新的分子診斷與醫療服務成果。今年聆聽瑞磁生技專題的人數比去年多了3倍。瑞磁分享核心技術 半導體生物液態晶片,檢測試劑與自動化儀器MDx3000的臨床試驗結果。許多檢驗室代表回饋反應,瑞磁提供的多重檢測方案簡化了他們的檢驗流程、可彈性選擇檢測項目、節省檢驗室人力、尤其適合有大量患者檢體的醫療單位。

瑞磁生技推出的第一支體外診斷試劑是檢測17項引起嚴重腹瀉的腸胃道病原體。瑞磁生技並且以MDx3000儀器為平台,持續開發多項傳染病體外診斷試劑,包括25項流感病源的檢測。相較於現在市場上檢測多種病源需要仰賴多種系統,瑞磁生技提供了更高度整合的方案給檢驗單位。

瑞磁生技除了自行開發診斷試劑產品外,也已成功將平台技術 半導體生物液態晶片授權給多家國際大廠做試劑開發。 應用領域遍及遺傳性疾病、過敏原、自體免疫、腫瘤、動物檢驗、食品安全、生命科學研究及生物標的物篩選等眾多使用DNA與抗體的檢測。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