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合一生技糖尿病潰瘍新藥ON101,取得授權金1.45億元

合一生技昨(5)日晚間公告宣布,公司研發中的糖尿病足部傷口潰瘍新藥ON101,經委託第三方公證單位依公允原則鑑價,於中國大陸及港、澳地區授權中天(上海),已取得授權金約1.46億元(稅後)。

公司亦表示,本項授權應支付新台幣2,700萬元之技術授權金予原授權單位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DCB),而此項授權收入及支付DCB授權支出依據IFRS15規定,將遞延至未來銷售藥品時,依授權期間認列。

合一近期與上海海和生物製藥(海和生物)合作,開發糖尿病傷口癒合創新藥物ON101,已經獲大陸官方核准三期臨床試驗、可啟動收案,臨床試驗由上海瑞金醫院寧光院士領導,最快明年即可在大陸上市、銷售。

合一表示,此次三期臨床啟動,象徵ON101項目在大陸取得重要進展,半年內能收案完成,明年上半年評估數據,在合作夥伴海和生物同仁的努力下,希望ON101能夠提早獲大陸有關當局批准上市,造福在糖尿病傷口疾病有迫切需求的大陸同胞。

海和生物首席執行官董瑞平表示,大陸有巨大的糖尿病足患者群體,作為一家致力於新藥研發的生物技術公司,海和有責任將這款產品引進大陸,快速開發,希望儘早上市,惠及廣大患者。

根據統計,大陸是糖尿病大國,據估計有1.1億名患者,糖尿病患者中足部潰瘍(Diabetic Foot Ulcer,DFU)患病率約4-10%,而且有較高的復發率,大陸目前的糖尿病足患者總數大約為750萬左右,尚無較好的治療藥物,若合一的ON101順利在大陸上市,可望寡占該市場。

為了解決這一巨大的未滿足的臨床需求,海和生物與台灣中天生技集團合作,在大陸本土開發ON101,該產品為「到手香/積雪草」萃取物製成的軟膏,目前在台灣開展的三期臨床試驗進展順利,已有結果顯示該產品具有良好的安全性與效果。

另外,與合一同屬中天集團的中天生技公司,近日接獲專利事務所通知,中天生技「化療漾」內服液取得印尼專利,專利名稱「USE OF A FERMENTED SOY EXTRACT FOR MANUFACTURE OF A PREBIOTIC COMPOSITION」。

中天表示,該產品已取得美國、中華民國、日本、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歐洲及韓國之發明專利。

(經濟日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