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泰福:2019為商業化元年,啟動布局TX-01市場

泰福-KY昨(6)日下午舉行法說會,今年9月公司首個生物相似藥產品,治療癌症化療所引起的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TX-01向美FDA遞件申請藥品上市查驗登記審查(BLA)。據泰福規畫,2019年為商業化元年,因此已經開始為TX-01產品布局市場。

泰福生技執行長趙宇天博士在法說會上表示,泰福生技在打這場搶攻美國生物相似藥市場戰時,會以「鄉村包圍城市、打通各州關節、建立通路關係」方式下手,希望以這樣的商業化攻略,搶下灘頭堡,也為未來泰福生技將陸續推出產品線,打下市場基礎。

從既有統計資料可以看出,面對原廠生物藥的價格居高不下,市場對於生物相似藥的殷切需求逐漸增大,預期美國生物相似藥市場於2020年會大爆發,從2015年的2億美元,數十倍成長至2020年的84億美元,到2025年更上看165億美元,而泰福生技公司這幾年逐漸打穩基礎,屆時就可順著大勢,推升成長。再加上泰福生技公司之垂直整合經營模式,從研發,製造到美國市場銷售,全部不假他人之手,一條龍自行完成,因此不須與合作夥伴分享利潤,獲利分成。

泰福表示,做為台灣第一個申請美國藥證的生物相似藥,泰福生技公司蓄勢待發,將帶著台灣研發這塊招牌,打進美國市場。

(時報資訊  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