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Biogen加碼7億美元投資生物相似藥大廠Samsung Bioepis

Biogen近日宣布行使Samsung Bioepis的股票選擇權,加大再生物相似藥的投資。根據協議條款,Biogen將向Samsung BioLogics支付約7億美元的期權股份。這將使Biogen在Samsung Bioepis的所有權從5.4%增加到49.9%。在Samsung BioLogics的財務文件中,看漲股票選擇權的價值約為20億美元。

Samsung Bioepis為Samsung BioLogics和Biogen於2012年成立的合資企業,專注於開發生物相似藥。目前已擁有多個生物相似藥候選藥物和生物相似藥上市。

Biogen執行長Michel Vounatsos 表示,“我們對Samsung Bioepis迄今取得的進展感到非常滿意,並相信行使這一選擇權為我們的股東創造有意義的價值的機會,我們期待與Samsung BioLogics建立重要的合作關係。”

10月17日,Samsung Bioepis、Samsung BioLogics和Biogen 宣布推出Imraldi,這是一與AbbVie的Humira(adalimumab)相似的生物相似藥產品。

今年夏天,美國FDA宣布了其生物相似藥行動計劃,該計劃旨在提高美國市場對生物相似藥的可及性。該計劃旨在平衡創新和競爭,包括實施新的FDA審查工具,建立新的治療生物製劑和生物製劑藥辦公室(OTBB),並在評估產品結構和功能的分析方法上提供更多的清晰度和靈活性。

當時,美國FDA專員Scott Gottlieb 表示,“正在積極大膽的開展改革工作,例如將醫療保險的B部分計劃中的生物製劑轉變為D部分的競爭性投標系統,可以充分利用價格和治療競爭。這些類型的方法可以將醫生報銷與藥品價格脫鉤,並為市場注入更多競爭,同時增加創造下一個促進人類健康的動力。

在日經亞洲評論指出,Samsung BioLogics於10月份完成了第三家製造工廠,現在將重點轉向新藥開發,這將得益於與Biogen的關係。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