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醫師節》總統肯定醫界奉獻 盼強化醫師權益

蔡英文總統昨天(12日)出席醫師節慶祝大會時,承諾將持續改善醫師勞動條件,保障醫師工時等權益,盼推動醫療刑責合理化處理,保障醫師執業環境。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昨天舉辦醫師節慶祝大會,蔡總統與會致詞時向全台醫師致上最高肯定與謝意。蔡總統表示,醫師公會全聯會不論在醫療制度建立、醫療科技發展,甚至是醫療政策改進方面,都是政府最重要的夥伴,一直以來都扮演著醫師和政府溝通的重要橋梁,持續提供寶貴建言,並積極投入國際事務,和國際醫界有良好聯繫,包括創新技術、學術成就等,對於醫療產業發展有所貢獻。

蔡總統說,醫師公會全聯會至今已連續13年舉辦資深醫師、醫療典範表揚活動,昨天也將表揚1000多名40歲至70歲的醫師以及19名醫療典範獎,感謝這些醫師協助政府照顧偏鄉民眾健康,透過國際醫療援助深化台灣與其他國家的交流互助。

除了醫界的付出,政府也有責任改善醫療環境,蔡總統強調,為了提升基層醫療環境、鼓勵醫療院所分工合作提升醫療效率,政府持續改善醫師勞動條件,保障醫師的工時、休假、職業災害補償等權益。蔡總統說,醫療糾紛處理方面,她相信沒有醫師會故意造成醫療傷害,因此醫療糾紛責任應該朝向刑責合理化處理,去年12月醫療法82條終於三讀通過,也盼儘快推動「醫療事故預防及爭議處理法」立法,在各項配套措施下,保障醫師執業環境,持續為了增進國民健康努力。

(中央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