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工研院:今年台灣生醫產值估增3.2%,明年再成長2%

工研院舉辦眺望2019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工研院IEKConsulting預估,2018年台灣生技醫藥產業(包括原料藥、小分子藥與生物製劑)產值成長3.2%,預估2019年可成長2%,2019年產值將達633.5億元新台幣。在政府法規改善與加大對生醫投資環境改善下,除了傳統製藥業與生物製劑產業將持續看到成果外,預料新興技術產業如細胞治療、再生療法等也將逐漸萌芽。

2018年全球藥品市場預估高達11,237億美元,預期未來5年將以年複合成長率6.6%,至2023年達15,496億美元。市場同時受到新技術產品、醫療保險普及率提升等成長因子與產品專利過期,學名藥/生物相似藥進入市場競爭、來自政府與付費者對高價藥品的壓力。

回顧2018的國際製藥產業,處處展現跨域與創新的力量,隨著生醫資訊的累積與資料分析等軟硬體技術成熟,醫藥界掀起數位化應用的潮流。而大廠也加快數位技術導入以加速藥品開發進程,除了藉由人工智慧導入加速候選藥品開發外,透過智慧化的醫療物聯網絡進行臨床試驗招募與監督臨床試驗以加速臨床開發;應用電子藥丸技術則改善病患用藥順服度與治療效果。工研院觀察指出,數位化、生醫資訊與大數據的分析為知識密集型的製藥產業帶來創新與轉型的契機。此外,針對目前尚無有效治療方法的疾病之創新療法也正蓬勃發展中,例如:微菌叢藥品、免疫細胞療法、基因治療等,為複雜難治疾病帶來新的系統性治療思維,也帶來產業生態的新一波變革。

台灣生技醫藥產業在多年的努力,近年來已逐漸展現成果,包含產品授權國外廠商、蛋白質新藥上市、持續深耕國內外市場經營等,活絡資本市場,也吸引國外投資者的目光。工研院IEKConsulting預估,2018年台灣生技醫藥產業產值成長3.2%,預估2019年可成長2%,2019年產值將達633.5億元新台幣。在政府法規改善與加大對生醫投資環境改善下,除了傳統製藥業與生物製劑產業將持續看到成果外,預料新興技術產業如細胞治療、再生療法等也將逐漸萌芽。

(時報資訊  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