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中國NMPA接受信達生物Humira生物相似藥的新藥上市申請

信達生物製藥,是一家致力於研發、生產和銷售用於治療腫瘤、自身免疫疾病等重大疾病的單株抗體新藥的生物製藥公司。公司近日宣佈,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已受理公司在研藥物Humira單株抗體生物相似藥(研發代號:IBI303)的新藥上市申請(NDA)。這是繼 4 月份提交sintilimab單株抗體上市申請並被納入優先審評後,公司第二個獲得 NMPA受理的新藥上市申請。

IBI303 是由信達生物製藥自主研發的重組抗 TNF-α 單株抗體,用於治療僵直性脊椎炎、類風濕性關節炎和銀屑病等自身免疫疾病。原廠藥Humira單株抗體自上市以來,全球已批准治療包括強直性脊柱炎在內的 14 個適應症,其顯著的療效和良好的安全性已得到普遍認可。國內對於 TNF-α 拮抗劑存在巨大的未滿足的臨床需求,同時由於Humira單株抗體在國內售價昂貴,每月治療費用遠超國內普通患者的承受能力。因此,信達生物自主研發了Humira單株抗體的生物相似藥 IBI303,希望為更多中國患者提供能夠負擔得起的高品質Humira單株抗體的替代藥物。

在臨床開發階段,信達生物製藥依據 NMPA 發佈的《生物相似藥研發與評價技術指導原則(試行)》,以中國國內已上市的原廠藥Humira單株抗體作為對照,開展了 IBI303 在健康受試者中的耐受性臨床研究、PK 比對研究和在僵直性脊椎炎患者中的臨床有效性比對研究,以評價 IBI303 與原廠藥Humira單株抗體的臨床相似性。結果顯示:兩項主要的比對研究均達到預設等效標準。

信達生物製藥首席運營官周勤偉博士表示:“原廠藥由於價格昂貴等原因,使得中國國內很多患者對此類需要長期用藥的慢性病治療負擔沉重,患者生活品質普遍不高。我們相信 IBI303 進入市場後能夠成為中國患者可負擔的高品質生物藥,以滿足老百姓用藥可及性和人民對生命健康美好願望的追求。”信達生物製藥董事長兼總裁俞德超博士表示:“IBI303 是信達生物申報上市的第 2 個產品,目前我們共有 10 個產品在臨床研究階段,4 個產品進入到臨床 III 期。我們希望通過大家的努力,將產品鏈中的在研產品穩步推向市場,早日為越來越多普通老百姓提供買得到、用得起的高品質生物藥,惠及更多家庭。”

(美通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