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時董事長林群:未來5年營運已打造多座成長引擎

特殊學名藥廠美時第3季單季毛利率上升增至51.6%,營業利益率達11.5%,董事長林群表示,公司未來五年已經打造多座成長引擎,美國市場是首要重視的外銷灘頭堡,目前持續靜待數個高價值ANDA的佳音,並為商品化預做準備。

林群說,公司對銷市場的佈局及實力大幅成長,研發及供應鏈配置是為了將來在美國、歐洲、大陸、東南亞等各個市場均衡發展而規劃,若無意外,歐洲將於明年率先成為美時首波學名藥的上市區域,而這正是與十年前崛起的印度學名藥廠最大的不同之處。

美時今年在外銷市場表現上,歐洲市場的血癌藥Lenalidomide為歐洲首個學名藥、非小細胞肺癌藥Gefitinib亦為首波領證,目前積極準備上市,預期未來12個月尚有其他高活性藥品將在歐盟完成審查程序,可望逐步壯大歐洲市場產品組合。

美時第3季合併財務報表,營收雖因季節性較上季微幅衰退3.3%,然台灣市場及外銷出貨皆較去年強勁,刷新歷年第三季的合併營收紀錄,達新台幣15.81億元,單季毛利率則因南投廠稼動率逐步上升而增至51.6%,營業利益率達11.5%,稅前淨利為歷年新高新台幣1.23億元,單季每股盈餘為新台幣0.28元,較去年同期增加40%,今年前三季EPS較去年同期增加150.4%。

(時報資訊  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