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日本產學聯合開發AI按摩機器人

日本的豐橋技術科學大學(愛知縣豐橋市)20日宣佈,將與健康機器廠商Riccoh(東京)聯合開發由人工智能(AI)控制的五指按摩機器人。AI將學習按壓強度和位置,重現按摩師的技藝。除了服務於為身體酸痛而煩惱的人群外,為力圖減輕按摩師負擔和緩解人手不足,在按摩店的運用也受到期待。

五指由用於抓握的四指和負責按壓的拇指組成。可安裝在床邊軌道的滑桿頂端,通過攝像頭確定按摩的位置。

該機器人據稱在多次按摩後,會利用AI調整力度或讀取心率、表情和聲音等,配合使用者的情況進行按摩。

20日公開了試驗機,並使用在床上俯臥的人體模型進行演示。Riccoh的研發負責人稱力爭在2021年實用化,並表示“希望重現分不出是人手還是機械手的按摩體驗,打造貼心的按摩機。”

(共同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