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創材 建構細胞支架研發與生產中心

台灣創新材料公司(台創材)致力於微奈米級高科技材料的研發,擁有兩項領先國際的微奈米材料開發平台技術,可依客戶的需求客製化各種不同的微奈米結構材料。2018年6月獲得國發基金、聯迅、啟航等生技產業指標型投資人投資。目前主要的產品有:三維細胞支架、生醫用支架、高階分析與純化用整體柱。適用的領域包括:細胞治療、組織工程、再生醫學與蛋白質病毒純化等製藥相關產業。

台創材甫於桃園市蘆竹區建構完成400坪「細胞支架(Scaffolds)研發與生產中心」,董事長李志賢博士表示,公司獨家技轉自中央研究院的三維細胞支架創新技術,經過多年來的努力開發,已發展成一個平台技術,且量產的製程也已趨成熟。

現階段除供應國際市場對三維細胞培養的需求外,臨床再生醫學的應用需求也與日俱增。為因應國內細胞治療相關法令的開放及國內各大醫學研究機構及相關產業的需求,台創材將進一步加強與國內相關產業合作。台創材有信心此平台技術將可促進台灣在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產業的快速發展,讓台灣在國際上佔有領先的地位。

台創材利用另一獨家技轉自交通大學的奈米堆積技術平台所開發出來的高階整體柱,因應國際大廠的需求與建議,目前主要發展應用於大分子(蛋白質、病毒)的純化,此關鍵技術已獲國際各大製藥設備廠商的重視。

(工商時報  記者魏益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