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外資藥企加碼中國布局,授權肝炎藥銷售/設立研究院

新華社報導,跨國醫藥企業啟動了在中國大陸市場的新動作,包括法國製藥企業賽諾菲於本週二(20日)宣布建立其在中國的首個全球研究院,計畫明年第三季正式落成並投入使用,並預計未來5年內每年投資額將達到2,000萬歐元;同日,集團總部位於瑞士的上海羅氏製藥與歌禮生物科技(杭州)共同宣布,自今年12月1日起,雙方將進一步拓展在病毒性肝炎領域的合作;羅氏並將其用於B肝和C肝肝炎治療的長效干擾素「派羅欣」在中國大陸的獨家銷售、市場推廣授權歌禮。

賽諾菲於大陸所建立的研究院,也將成為繼法國、美國和德國之後,其第四個全球研究院,將致力於腫瘤、自身免疫類疾病和代謝性疾病的早期生物研究。同時,研究院成立初期亦將計畫招募30-50位中國本土頂尖科研人才。

賽諾菲全球研究總裁劉勇軍表示,中國新藥研發在全球研發中佔據越來越重要的地位,良好的政策環境、大量資本的湧入、醫療科技人才的回歸,使得中國的創新遍地開花,現在是加碼中國的最好時機。他強調,賽諾菲致力打造世界級的研究院、世界級的人才團隊,尋求未來醫學突破,將本土創新融入全球研發戰略。

羅氏製藥中國總經理周虹則表示,歌禮是一家專注解決病毒性肝炎問題的生物科技公司,透過雙方合作,將進一步加強「派羅欣」的臨床應用,幫助更多肝炎患者;未來,B肝創新藥仍將是羅氏創新中心的核心研發領域,羅氏對中國的投資也將持續增長。

據悉,正在建設中的羅氏上海創新中心,投資額高達8.63億元(人民幣,下同),預計將於2019年竣工,未來將聚焦於研究與早期開發免疫、炎症及抗感染疾病領域的創新型藥物,以滿足中國乃至全球患者需求。

業界人士預計,到2020年,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規模將突破10兆元,極具潛力的市場前景和不斷優化的營商環境,也將吸引全球目光,更多國際化的醫藥、醫療產品服務民眾健康。

(MoneyDJ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