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泰博、杏昌 法說同步報喜

高獲利醫材股昨(27)日在業績發表會中同步報喜!泰博繼今年獲利可望大賺一個股本後,備受關注的連續性血糖檢測產品,亦可望在1-2年內推出;另外,杏昌除了跨足新領域外,目前極力拓展海外市場,預估大陸、印尼可望自明年開始貢獻業績。

泰博副總經理劉吉郎表示,血糖產業經過大洗牌後,2016年起已看到很好的機會,而泰博是全球少數開發碳電極和金屬電極試片公司,由於該產品全都是自己研發生產,毛利率較高,目前除了既有客戶穩健增溫,也有新客戶加入,毛利率在經濟規模放大下,該兩項產品已成明年重要成長引擎。

另外,可望成為未來趨勢的連續性血糖產品,雖然無法取代現有的血糖產品,但其售價很高,同樣也是侵入性,且需要替換,目前泰博正在開發相關產品,預計未來1-2年會推出。

營運表現耀眼的泰博,前三季EPS以7.74元,已遠超過去年全年EPS 5.43元,並創下同期新高,法人預期該公司第四季營收雖會比前一季下滑一些,但全年營收成長將超過3成,EPS將由10元起跳。

一直都是高獲利模範生的杏昌,前三季稅後淨利1.79億元,與去年同期相當,EPS 5.13元;總經理陳國師表示,看好第四季的營運表現,預估今年仍可保持去年水準,股利分配上,每年現金股息發放率則有逾8成的水準。

陳國師表示,杏昌以洗腎起家,產品線已延伸至牙材、心臟科與呼吸科等治療設備、急救及麻醉產品等,該公司雖無研發費用,但卻花了很多心思在布局新領域,延續公司成長動能。

目前杏昌以跨足開刀等新領域和海外市場做為新成長引擎,布局多年的大陸牙材市場,在湖南省已拿到證照下,可望自明年第3季開始銷售,而人工真皮也在申請證照中。另外,前進東南亞布局血液透析市場,目前已與印尼簽訂合約,估計2019年第3季可望啟動銷售。

陳國師表示,杏昌近年積極整合供應商、投資生產製造,並與原廠以ODM或OEM方式合作進軍海外市場,而為因應自有物流倉庫建置,也規劃辦理增資,將透過發行現金增資及公司債的方式募資。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