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太捷信藥證撐腰 太景營運有期待

太景*-KY昨(28)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許明珠表示,旗下喹諾酮類抗生素太捷信口服型劑型大陸銷量亮眼,預估注射劑型也可望在近期取得藥證上市,俄羅斯及獨立國協地區藥證有機會在明年取得,加上南美洲上市也加緊腳步,明年營運成長動能樂觀。

此外,太景研發中的抗流感口服新藥,預計明年申請美國及大陸臨床試驗許可;全新作用機轉的抗B型肝炎藥物正進行藥物篩選,可望成為未來業績成長的新引擎。

太景今年營收不如預期,前3季每股淨損0.35元,法人預期隨著太捷信藥證陸續報佳音,太景明年營運有機會出現拐點,展現高成長力道。

太景亞洲區行銷長黃國龍指出,喹諾酮類抗生素在大陸抗生素市占率居第四大,注射劑型的年銷售額占85.5%,而太捷信注射劑型已於今年2月獲國家藥品審評中心(CDE)納入優先審評後,目前正進行審查最後階段,預計近期可獲審評通過並取得藥證,未來的市場空間可期。

太捷信口服膠囊今年前3季在大陸的銷售業績年增562.7%,單第3季銷售即較去年同期成長651.1%。由於太捷信銷售的藥價高於2012年與浙江醫藥簽訂授權合約時的預估,依合約協議,太景可認列7%~11%的銷售權利金收入。

此外,太捷信授權夥伴R-Pharm正著手進行俄羅斯及獨立國協地區的新藥藥證申請,R-Pharm預估可於明年底取得藥證。南美洲授權夥伴Carnot也訂明年1月底、2月初與墨西哥FDA新分子委員會洽談臨床資料銜接事宜,若洽談順利,太捷信不久即可於南美洲上市。

許明珠表示,除了太捷信外,太景正積極研發抗流感口服新藥,預計明年即可申請美國及大陸臨床試驗許可,搶攻全球在2022年約20億美元流感抗病毒藥物治療商機;另外,全新作用機轉的抗B型肝炎新藥,也已在藥物優化階段,也是未來的新利基藥物。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