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醫跨國生技大聯盟 再添生力軍

搶攻財富第五波大健康商機,由生策會、大陸藥促會在去年合組的生技大聯盟,昨(29)日再與泰、馬、澳等5個重磅機構簽署MOU,生策會表示,聯盟添加生力軍,將有助於深化台灣國際連結,擴大國際聲量。

火熱登場的醫療展,昨日由生策會與澳洲醫療軟體工業協會、馬來西亞細胞治療協會、泰國工業學院、泰國私立醫院學會、泰國醫療資訊協會等機構簽署MOU外,後續也將與韓國、新加坡、以色列等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讓生技大聯盟的「力度」能夠從兩岸三地延伸至東南亞、東北亞和澳洲等亞太地區。

該生技大聯盟將未來生技在ICH法規下,推動開展跨地區聯合研發、華人及全球多中心臨床試驗及實驗資料的互認,協助創新企業的融資上市。另外,大會現場昨也邀請30多位國際重量級代表,就智慧醫療、生物療法以及創新科技三大主題分享最新國際趨勢,並與臺灣企業團隊交流。

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表示,今日大眾可以享受先進的醫療科技,是因為前人努力的結果,醫學研究造就更精進的醫療。台灣已在全球電子產業佔有重要地位,為持續經濟成長及永續發展,政府將醫療生技列為下一個重點產業,今年的醫療展中,許多新的產品、研究、醫療技術等進展,包含台灣醫療服務、健保、肝臟移植、再生醫學、生殖醫學等,這些醫療進展,結合生物資訊銀行、生技園區建立、法規創建等,讓整個產業邁入新階段。

立法院長蘇嘉全致詞時表示,科技創新已是全球最熱門的關鍵詞,世界上所有先進國家皆力求在這個領域發光發熱,台灣當然也不會缺席!

根據台灣技術研究院2015年11月的數據,台灣晶圓在生產技術領先其他國家5-10年,而晶圓是製造各種電腦的基礎,科技進展位居世界尖端,同時台灣也擁有全球獨一無二的健保資料庫和頂尖人才,擁有雄厚基礎,可說是全球開展醫療科技最適合的場域。

眼下政府最重要的工作,便是結合「醫療」與「科技」之優勢,積極建立國際連結,讓生技產業發光發熱。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