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林榮錦 回鍋接掌永昕董事長

晟德集團在重新定位旗下事業體後,董座林榮錦繼半月前接任順藥CEO暨總經理後,上周五宣布回鍋接掌永昕董事長,對於他以「主帥親征」回任,法人認為,將助於順藥和永昕打造勝利方程式。

永昕近期利多不少,除了10月間拿下韓國眼科用藥大廠SCD生物相似藥三期臨床和未來上市代工訂單後,旗下用於治療類風溼性關節炎的生物藥TuNEX(ENIA11)也獲健保價核定;另外,TuNEX液態新劑型,上周三(11/28)也獲台灣TFDA核准執行臨床試驗,該臨床試驗預計收案人數30人以上。

法人認為,成立於2001年的永昕,18年來尚未獲利,有感於股東壓力,應該是林榮錦重掌永昕的主要原因。

林榮錦半月前在晟德和順藥的法說會上曾表示,晟德對於旗下轉投資公司,採取的是不斷地協助再定位,並在過程中引進各種人才、資金與技術,持續放大其獲利能力與市值,一直到晟德無法給予更多協助或創造更大價值時,才會出脫持股。

目前林榮錦鎖定重新定位的公司,除了永昕外,還有豐華和順藥。豐華著重的策略是行銷布局和策略聯盟,而順藥採取更靈活的商業模式和授權策略外,也將依照產品的性質與開發條件,達到降低風險與收益極大化的目標,採取合作開發、資產作價換股等方式與合適的授權對象合作。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