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泰福生物相似藥TX01 力拚明年上市

泰福-KY執行長趙宇天昨(3)日在法說會中表示,看好生物相似藥發展的大趨勢,將打造泰福成為一個全方位生物製藥公司,將按計畫將產品一個個地送往本壘,進度最快的TX01將力拚2019年上市。

泰福的TX01,適應症為癌症化學療法所引起之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該藥已向美國FDA申請藥證,預計2019年可望上市。

董事長陳志全也強調,專攻美國市場是泰福生技不變的立場,未來除美國市場之外的其他市場,泰福會以選擇適合夥伴的合作方式切入。

趙宇天表示,以打棒球來看,泰福首個產品TX01,已經朝向本壘前進,等FDA查廠相關流程後就能進入市場。而泰福第2個產品TX05,正在三壘上進行人體三期臨床試驗,第3個產品TX16,則在一壘完成人體一期臨床試驗。由此看來,泰福是有計畫地按照進程,將產品一個個地送往本壘,目前美國的銷售團隊也已經開始運作。

趙宇天表示,泰福生技過去幾年從打基礎開始,慢慢成長茁壯,未來目標就是打造具有研發、製造、生產,到產品商業化之完整的全方位生物製藥公司,隨著生物相似藥發展的趨勢,泰福即將隨著這波大勢順勢爆發。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